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玉门法院:善意执行保障农时春耕 强制执行维护胜诉权益

20-04-02 10:22 来源:玉门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俗话说“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近日,玉门市法院善意处理了一起执行案件,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春耕在即,18733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双方当事人均是花海镇某村农户,两人都面临着花钱买农药化肥种子预备春耕的问题,如何妥善化解这起矛盾纠纷,成了法官的巨大挑战。“疫情已经给群众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决不能让这样的纠纷再影响农民春耕”,此时“善意”执行必须释放“大能量”,力求做到为春耕护航,为群众解愁。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伍某某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但账户余额与案件标的相差甚远,同时面临春耕,被执行人实在是无能为力,想着能不能等到秋天收成下来了再履行,可申请人态度强势,“实在没有钱的话,你们就把他司法拘留,把他加入黑名单”。一边催着要钱,一边实在是拿不出钱,可是在农忙时节将被执行人司法拘留心有不忍,加入黑名单更是影响严重,执行法官本着善意执行理念,先是耐心细致的做申请人的思想工作,申请人最终愿意宽限一段时间,其后又积极为被执行人出谋献策,建议其在农商银行申请惠农助农贷款。

  3月31日,被执行人给法官打电话“法官,你好,我的贷款下来了,在***帐号,你们把案件款划走吧,剩下的足够我今年种地用了。”一念善意,惠泽双方。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特殊时期,根据个案的特殊情况,善意执行,灵活执行,依法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少被执行人的权益影响,加大执行和解力度,妥善化解矛盾,真正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打造美丽工厂显成效
2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
3   李逢春调研陇南宕昌县城建文旅项目建设
4   陇南市公安刑侦工作会议召开
5   陇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
6   陇南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7   陇南武都区:兜底脱贫托起困难群众幸福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
9   陇南礼县:66万亩花椒核桃完成“体检”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
11   陇南成县镡河乡:不让疫情成为脱贫路上
12   登上高高的元古堆
13   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活
14   兰州城关区:暖心举措关爱特殊群体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