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执行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这样做!

20-04-01 10:20 来源:玉门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自疫情发生以来,玉门市人民法院狠抓执行攻坚不放松,加紧推进执行进程,加强沟通协调,在保障当事人身体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妥善做好防护措施,合理安排约见被执行人的时间和地点,让送达法律文书、填写财产申报表、询问并制作笔录、及时执行和发放案件款等一系列执行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执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20年第一季度,执行局共受理执行实施类案件1007件,执结388件,同比上升39.92%、4.75%,实际执结率35.97%。其中执结财产保全类案件22件,保全银行账户存款8264716.53元,查封不动产5起;执行完毕166件,终结执行135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68件,实际执行到位案件款7225862.69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54人次,限制高消费126人次,网络司法拍卖1起,实实在在确保了执行工作不掉线。

  执行团队——“疫”不容辞,执锐披坚,紧抓执行质效不放松。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玉门市法院执行局干警积极吹响战“疫”冲锋号,4人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他人员立足岗位全力推进执行进程、协力完成执行任务、大力创新执行方式,面对疫情汹涌,展现了“急当事人所急,为民司法”的赤子之心。全院执行工作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执行法官注重发挥“线上+线下”执行优势,突破传统执行工作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不停、不等、不拖、不推。

  查扣团队——及时接力,共事前行,紧抓执行案件财产查扣不放松。疫情期间,因受到交通管制、司法拘留不能等防控措施影响,通过前期“线上”摸排,查扣人员线下及时跟进,能“线上”办理的第一时间办理,不能“线上”处置的安排执行干警外出办理。截至2020年3月31日,共发起总对总网络查控案件1331件,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冻结存款300余万元,通过住房公积金中心冻扣被执行人公积金150余万元,共计发放执行案款5928462万元。

  处置团队——巧用网络,联动执行,紧抓网络司法拍卖不放松。为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外地评估机构勘察、看样、作价等工作的不便,玉门法院执行局积极与玉门市价格认证中心沟通联系,通过电话解答、微信拍照、实地验证等方式对所需处置财产评估,及时进行网络司法拍卖,仅三月,委托协助评估案件数量已达7件。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玉门法院执行法官们坚决“不打烊”“不停歇”,每天通过“线上+线下”“信息化+强制执行”手段调查落实、查冻扣划、款项过付……,在坚决防控疫情的同时,确保执行不缺位,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村民幸福感(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村民幸福感(图)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完成春季路况调查工作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完成春季路况调查工作
  • 甘肃省政府专项调研天水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工作 甘肃省政府专项调研天水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工作
  •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汇报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锐在天水分会场作汇报
  •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处淡水湖泊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发现”一处淡水湖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复工复产—— 加速度 跑起来
2   庆城“四个到位”促进消费提振市场活力
3   临夏点对点输转劳务助农增收
4   《一个都不能少》背后的税收故事(一)
5   定西:漳县“线上线下”发力 助力企业
6   消防提醒:春季应更加注意户外火灾隐患
7   定西:麻家集镇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8   八步沙来了大学生 治沙致富谋双赢
9   定西:安定区综合执法局全力推进创城各
10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
11   定西:渭源县:“人才服务”全方位护航
12   泾川:守住“菜园子” 一起“赚票子”
13   瓜州草原植被恢复项目有序进行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
15   敦煌农田综合整治成效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