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宁县法院 | 八百里加急!为6位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20-04-02 10:10 来源:宁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宁县人民法院在疫情期间坚持疫情防控与执行攻坚并重,驱行四百多公里,一鼓作气成功执结6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为了表示感谢,6位农民工给宁县法院送来一副“公正廉洁,执行神速”锦旗。

  2014年至2016年,马某某、张某某、郑某某等6名农民工为甘肃某公司在承建宁县菜园坪工程中提供劳务。工程竣工后,该公司仅支付了部分劳务费,剩余部门该公司以经营困难无力支付长期拖欠。6名农民工多次催要无果,遂起诉至宁县法院,办案法官依法判处该公司限期支付马某某、张某某、郑某某等6人劳务费。

  判决生效后,甘肃某公司拒不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6位农民工申请强制执行。办案法官多次与甘肃某公司沟通,被执行人均以企业现在经营困难暂无能力履行案件款为由,拒不履行。为尽快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3月下旬,宁县法院专案执行成员驱车400多公里来到被执行人企业所在地,与该企业再次进行沟通,但该企业依旧辩称无履行能力。八百里的奔波和努力眼看要付之一炬,执行干警急中生智,抓紧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返程前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做了最后一次全面查询,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这次查询时,该被执行人的账户正好刚到账一笔工程款,执行人员立即赶往银行将211.9566万元案件款扣划法院执行专户,成功向6名农民工兑付了劳务费,为因疫情影响,没有收入来源的农民工家庭“雪中送炭”。

  近年来,宁县法院始终把加强民生权益司法保护作为法院促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对涉农民工工资、拖欠赡养费、抚养费等涉民生案件,优先接待、优先执行、优先兑付,切切实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市场 陇南宕昌种植香菇显优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只鸡 陇南宕昌金鸡产业带动1万贫困人口分红
  •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2020 别样的求职返岗路
  •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陇南:特色产业托起致富梦
  •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工程全面复工
  •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将于本月底建成投产
  •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瓜州:政策送上门 致富信心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
2   李逢春调研陇南宕昌县城建文旅项目建设
3   陇南市公安刑侦工作会议召开
4   陇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
5   陇南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6   陇南武都区:兜底脱贫托起困难群众幸福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
8   陇南礼县:66万亩花椒核桃完成“体检”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错峰上市抢
10   陇南成县镡河乡:不让疫情成为脱贫路上
11   登上高高的元古堆
12   陇南康县:美丽乡村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活
13   兰州城关区:暖心举措关爱特殊群体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人养十万
15   兰州城关区:暖心举措关爱特殊群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