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三快四先”化纠纷,为民当好“护薪人”

20-03-31 10:44 来源:甘肃省永昌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永昌县人民法院八一法庭顺利执结陆某某等人的8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最大限度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了农民工的讨薪难问题。

  (申请执行人领取案件款后核对领款数额)

  2020年1月17日,陆某某等8人将欠薪人柴某某诉至八一法庭,要求给付2014年6月所欠的劳务费。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八一法庭按照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快立、快审、快结的“三快四优先”原则,经过以法说理,以理释法,耐心调解,柴某某表示将于2020年1月22日前履行给付义务,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案件得以当天立案,当天结案。

  当事人约定的履行期限到期后,柴某某仍未履行给付义务。2020年3月6日,柴某某等8人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当天立案后,迅速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并于当天向被执行人柴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柴某某仍未履行给付义务。承办法官立即采取了司法查控冻结措施,冻结了柴某某的银行卡账号,并将柴某某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慑于法律权威,柴某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恳请给予适当的宽限期间,并保证尽快履行案件款。

  2020年3月23日,柴某某将多方筹措的14000元案件款交到法庭,履行了给付义务。从立案到执行结案仅仅用了17天的时间,化解了六年的讨薪难题。至此,这起涉及8人,追讨工资六年的农民工讨薪事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申请执行人有序领取案件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4.5亿!为天水市打造便民市场 4.5亿!为天水市打造便民市场
  •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民战“疫”】兰大二院瞿学文坚
2   红古区与民和县合力推进甘青区域合作示
3   陇西棚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4   文县完成2万余亩订单辣椒育苗
5   康乐大力培育中药材种植
6   东乡食用菌种植项目5月将投产
7   逆势而上抓输转 千方百计稳就业 ——高
8   兰州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6起
9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解答“强基计划” 如
10   S35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控制性工
11   民勤:双重减税 企业增活力
12   甘肃小杂粮首次出口加拿大
13   前两月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营收同比下降10
14   2月末甘肃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
15   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