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愁断肠变喜羊羊——永昌县法院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20-03-27 11:19 来源: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一滴水能映照万物,一束光能带来希望,一群羊也能化解纠纷。

  日前,永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倾情办案一线,成功用以“羊”抵债的方式为农户余某、梁某追回36万余元的燕麦草欠款。

  3月19日上午,县法院执行工作室里热闹非凡,除了正在处理案件的执行干警和当事人外,有两名穿着朴素、皮肤黝黑的当事人显得格外扎眼,透过口罩,能感受到他们脸颊上抑制不住的笑容。“真的太感谢法院了,终于帮我门追回了血汗钱。”申请执行人余某、梁某拿着以物抵债的执行裁定书,结束了他们半年多的讨债维权路。

  余某、梁某系种植燕麦草的农户。2017年,二人将一年收获的全部燕麦草卖给甘肃某公司,之后,甘肃某公司以各种理由推托支付购草款。2019年6月,二人就此向永昌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处理后,确定甘肃某公司给付申请执行人余某、梁某燕麦草款及利息36万余元。到期后,甘肃某公司仍不兑现胜诉当事人的权益,二人申请强制执行,永昌县人民法院立案执行。执行干警在向被执行人甘肃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某明法释理,但赵某一直以资金紧张为由推诿。

  疫情防控期间执行未放松,目前,执行法官再次到公司办公经营场所现场调查,发现厂里养了一群羊,就问是咋回事?赵某向执行法官解释道,公司年前看羊肉价格好,就收购了一批肉羊,打算在春节出售小赚一笔,谁知受疫情影响,这批肉羊无法销售,不但没赚钱,还得每天花钱买饲料喂养,“正是计划不如变化啊!”赵某苦笑道。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期间,农户余某、梁某急需用钱。而被执行企业正处于困难时期,无财产可供执行,看着农户们焦急的样子,执行法官突然想到了厂里那一群羊,就问农户们用羊抵债同意不,农户们说“羊就是宝贝疙瘩啊”,执行法官立即叫来赵某协商,双方以议价方式很快敲定了羊的价格,达成了以羊抵债协议,农民们兴高采烈的赶着一群羊回家了,被执行企业也甩掉了包袱,执行法官也如释重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特果树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特果树
  •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文联:真帮实扶情满山乡
2   临夏州广河县官坊乡促进“创业贷”落地
3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
4   临夏州和政县梁家寺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
5   甘肃今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落
6   临夏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7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特种设备和计
8   临夏州电子商务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第二
9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
10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
11   临夏州:韩克里麦的脱贫路
12   甘肃省政协建立基层协商与矛盾纠纷化解
13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
14   临夏州松树湾村:打造有机黄芪种植基地
15   教育扶贫的硬核举措 ——临夏州东乡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