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相邻关系引纠纷 法官巧执连环案

20-03-27 09:52 来源:西和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连日来,西和县法院执行局为全力弥补疫情对执行工作带来的影响,巩固“攻坚会战”执行成果,紧盯目标,科学部署,加班加点,创新举措,执行质效大幅提升。3月26日,西和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因相邻共用水路之上修建“厕所”引发的三起连环案。

  张某军和张某红系邻居关系,两家共用一条水路。2018年因张某红在共用水路之上修建厕所,引发矛盾发生打架,经公安机关处罚后,双方就排除妨害、人身损害赔偿等三案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双方仍各执己见,互不赔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向双方做思想工作,劝诫双方重视乡间邻里关系,尽快履行义务。督促执行无果后,执行法官依法传唤双方到庭,准备强制执行,并向其讲明拒不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面对法律的威严,3月26日上午,双方当事人认识到各自的错误,自觉履行了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三案成功执结。双方当事人相互致歉并保证和谐相处,真正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目的,取得良好法律效果。

  近年来,伴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和新农村建设迅速发展,农村部分地区邻里关系矛盾频发,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西和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利用多元化解纷机制优势,坚持能动司法,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建设美丽和谐新农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千万岗位任您选 甘肃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千万岗位任您选
  •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千万岗
2   兰州市委追授刘润庆同志“全市优秀共产
3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
4   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立宏一行调研兰
5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6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
7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8   天水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9   天水市市民健康方便出行温馨提示
10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设分会场参
11   天水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12   天水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13   天水3项目纳入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14   王锐强调: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再上
15   王军检查天水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