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金塔县法院妥善处理涉农案 助力春耕备耕

20-04-01 09:26 来源:金塔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人们的生产、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当前农村又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户急需资金购买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妥善处理涉农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证不误群众春耕,成为基层法院当前一项工作重点。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东坝法庭妥善处理了一起涉农案件。

  该案件定于当日上午9时开庭审理。开庭前,承办法官通过电话与原、被告双方沟通得知双方都系金塔本地居民,且均无外出记录,本案双方当事人人数又较少,不存在安全隐患,符合疫情期间庭审工作开展的标准。当日上午8点40分,在对安检室、法庭等工作场所严格进行消毒,认真核实到庭人员身体状况并测量体温、消毒后,所有人员佩戴口罩进入法庭开始庭审。在审判员的主持下,原告陈述、被告答辩、法庭举证、质证、辩论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终经由审判员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以微信转账的方式付给原告部分资金后,剩余部分由葫芦种子抵顶,被告当庭履行完毕。就这样,一起争议较大的涉农纠纷在疫情防控期间得到了有效解决,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

  金塔县法院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疫情期间最大程度地保障当事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优质的诉讼服务,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管委督查线缆清除“回头看”工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
3   甘肃省交通系统3900余名党员投入战“疫
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肃州区:融
5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
6   甘肃省出台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
7   关于兰州市第二批拟命名表彰农村精神文
8   未来5日甘肃多阴雨(雪)天气
9   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兰州永登“巾帼
10   崇信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1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
12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
13   甘肃省印发《湖北省来甘返甘人员无症状
14   兰州城关区五类防疫一线人员申请保障性
15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