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因案施策 三天巧结三案

20-04-01 09:14 来源:陇南成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成县法院民二庭及时转换思维、因案施策、多措并举,三日巧结三件民事案件,妥善化解了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案例一

  原告刘某某诉被告梁某某离婚纠纷一案,经办案人员审查该案属于民政机关处理范畴,由于原、被告均属残疾人,办案法官没有机械地将案件移送行政机关,而是向院党组汇报情况,院党组指示积极与成县民政局协调,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随后,办案人员多次到成县民政局积极协调,并与原、被告所在的村委会沟通。3月27日,在法院依法指导、民政局沟通协调、村委会全力配合下,当事人的纠纷得到解决,案件撤诉。同时,办案法官积极与成县民政局协调当事人的生活困难问题,最终成县民政局允诺在政策范围内对原、被告进行救助,当事人及村委会对法院的工作表示感谢。

  案例二

  原告李某某诉被告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办案人员及时通过微信向被告送达应诉材料,了解到被告身居外地,无法到成县法院开庭,但对其向原告借款的事实予以认可。由于案情简单明了、事实清楚,办案法官决定使用微信进行调解,通过对当事人讲法律、谈感情,被告承诺向原告分期还款,原告也同意被告分期还款并免除利息。办案人员当即制作调解书,并及时送达双方当事人。案件经网上立案、微信调解,未开庭、不见面,原告收到调解书后感叹,“能在这么快的时间内结案,真是太神奇了。”

  案例三

  原告徐某诉被告彭某、丁某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由于原告徐某与被告彭某均在四川,疫情期间无法到成县法院开庭,法庭决定延迟开庭。原告徐某、被告彭某回成县按规定隔离14天后,法庭于3月27日公开开庭,并于3月30日公开宣判。当事人对法院在疫情期间对他们的理解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案件经过法庭的调解,缓和了三方当事人的矛盾,接下来被告将按照法律文书积极履行。

  在今后的工作中,成县法院将继续坚持以“案结事了,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依据案件不同特点,做到个案精准施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陇南李子坝 一盏清茗等君来(图)
  •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委直属机关2019年书记抓党建述职
2   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担当作为 兰州市大数
3   白银会宁:防控疫情不误春 复工复产气
4   省政协视察组到平凉市开展黄河流域甘肃
5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870万
6   平凉市疫情防控期间经办社保服务事项57
7   打造中心地带商业群 西固区兰州新百大
8   前两月甘肃省农产品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9   武威市供暖时间延长至4月5日24时
10   兰州市皋兰县五十五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1   平凉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服务 力争科
12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
13   平凉市人社工作会议暨全市人社系统党风
14   刘万民在永宁镇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15   今年兰州市将大力推进质量强市战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