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虚构危房改造事实 用他人房屋拍照验收———镇原一村民诈骗国家扶贫项目资金获刑

20-03-26 16:02 来源:甘肃镇原法院 编辑:齐瑞敏

  听说国家对农户危房改造有扶贫补助,镇原一村民竟动起了歪脑筋,通过虚构危房改造事实,骗取国扶贫项目资金1.15万元。

  近期,镇原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康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16年初,被告人康某获悉南川乡有危房改造扶贫项目,遂以自家窑洞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向村上进行申报。村干部实地查看后,将其申请材料上报乡政府。当年8月,为了应付乡、村两级组织查看贫困户房屋建设进度,康某将核查人员带至平泉镇某村一正在新建的房屋处,进行现场拍照及工程前期验收。此后为了成功骗取危改资金,康某又在网上找到相关图片,将其本人照片拼入其中打印形成档案资料上报有关部门。次年2月,康某如愿领取了危房改造扶贫补助资金。

  案发后,公安机关从康某处追缴了1.15万元赃款。

  镇原县法院审理认为,康某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其诈骗国家扶贫项目资金,应从重处罚,因其犯罪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且积极退还赃款,应依法从轻处罚,故作出前述判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图)
  •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称号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撤销《矿产资源储
2   敦煌市体育中心恢复开放 市民乐享健身
3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行政事项审查结果
4   敦煌市图书馆恢复对公众开放(图)
5   《我心归处是敦煌》引发敦煌干部群众热
6   渭源县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汽车驾驶员培
7   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建档立卡
8   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机械车辆维
9   通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渭县2019年农
10   临夏县水土保持管理局临夏县沙楞沟水保
11   和政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和政县电商扶
12   兰州市安宁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2020苗
13   甘肃金塔:培养选拔“乡土人才” 打造
14   定西被授予“2019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
15   白银市白银区强湾乡:环境靓起来 农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