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释法说理明责任 悉心调解促和谐——校园学生健康权纠纷案

20-03-23 16:33 来源:渭源法院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释法说理明责任 悉心调解促和谐 ——渭源法院成功调处一起校园学生健康权纠纷案

  近日,渭源法院妥善调处一起学生在校期间因学校操场围墙坍塌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件,并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原告杨某某共获赔住院期间的各项费用共计153245元。据办案人员介绍,该案已全部自动履行完毕。

  原告杨某某系甘肃省渭源县某某中学学生。2018年9月21日,原告在上体育课时被突然坍塌的学校操场围墙砸伤住院治疗,该围墙属于渭源县某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某公司)拟拆迁范围,当时该围墙已经出现倾斜但某某公司未及时进行维修。原告受伤后当日由老师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入院治疗39天,原告的伤情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为十级伤残。本案在庭审调解中,某某公司作为围墙的管理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墙未进行加固或拆除,造成原告受伤,应负主要责任;原告在校内受伤,学校未尽到安全管理职责,应承担相应责任。经法官释明法律并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原告杨某某住院期间的各项费用共计153245元,某某公司及被告苏某某赔偿原告杨某某受伤的各项费用122596元;被告甘肃省渭源县某某中学赔偿30649元。

  离开法庭前,原告的法定代理人对办案人员说:“向法院起诉时我们很矛盾,现在你们从法律角度做了解释,学校也表示认可和理解,真的感谢你们,为我们化解了矛盾,解决了我们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植忙(图)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植忙(图)
  • 动画|森林火灾,这些你知道吗 动画|森林火灾,这些你知道吗
  •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云”科普气象“大餐”(图)
  •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唐仁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兰州市一公墓出规定 参加骨灰安葬人员严格控制在5人以内
  •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兰州石化医用口罩面向市场供应(图)
  •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一图读懂甘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
  •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临夏州积石山县小明养殖家庭农场种植面积178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省人民医院缪
2   甘肃文县:半夏种植促增收 抢抓农时种
3   动画|森林火灾,这些你知道吗
4   “线上+线下”精准助农 甘肃科技特派员
5   世界气象日 甘肃省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
6   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推行防疫大数据行
7   九州管委会坚持防疫与服务指导两强化推
8   嘉峪关市不断加强金融支持推动企业复工
9   嘉峪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召
10   金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昌市“十四五
11   嘉峪关市加强境外来嘉返嘉人员流行病学
12   临泽县财政局临泽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
13   临潭县教育局对临潭县回民中学等学校科
14   嘉峪关:“定制公交” 让复工之路更通
15   嘉峪关市奋力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