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努力提升执行质效,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20-03-23 10:42 来源:甘肃执行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努力提升执行质效,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省院执行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中院院长会议精神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张海波院长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分析当前全省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经过研究,从六方面向全省法院执行局落实中院院长会议精神。

  一是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与执行工作,提升执行质效。认真分析一季度执行质效,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提出具体措施。在全国疫情已经基本控制,复工复产逐步开始的背景下,坚持“两手抓”,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相关执行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做到防控与执行工作两不误,确保执行质效稳步提升。

  二是巩固“攻坚会战”专项执行行动成果,加大“五类”案件执行力度。持续深化加强“一五三”工作重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的执行,加大职务犯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的执行,持续加大涉党政机关案件执行力度,积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帐款,清理以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加大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执行,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奔小康。

  三是重视“平安建设”,努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结合2019年度最高人民法院平安建设考评通报,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对通报中的问题集中整改,对案件办理、信访督办、执行查控等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发挥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积极沟通协作联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

  四是提升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水平。结合执行案件“跨域立案”、“一案一账号”、“移动微法院”、移动执行APP、送达平台、文书公开等一系列系统建设,对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提出可行的改革措施,为实现执行管理模式、执行保障模式、执行查控模式、执行财产变现模式现代化指明方向。对执行系统“1+2+N”信息化建设格局提出新要求,推进扁平化、集约化管理改革。充分发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作用,强化各项督办监管机制。

  五是加强信息安全防控工作。加强全省各级法院执行干警遵守保密制度规范、遵守内网使用规范、依规管理执行信息系统帐号的自觉性和必要性,坚绝杜绝信息泄露造成案件当事人权益损害的事件发生。

  六是严肃整治执行不规范行为。结合“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执行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推进“一案双查”、下级法院向上级法院报告述职等工作机制。坚决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不规范执行行为,拒绝司法腐败。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文件精神,提升人民法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行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甘肃巴尔斯圣山:冰雪渐消春意闹(85期) 【小陇画报】甘肃巴尔斯圣山:冰雪渐消春意闹(85期)
  •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2676亿元
  •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蜜月”
  •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来领略璀璨星空的神奇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图)
  •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天水为驰援武汉医疗队送上“家乡的味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甘肃巴尔斯圣山:冰雪渐消
2   甘肃省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3.7亿人次
3   武都:小马哥的“山货”出山记
4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甘肃银行38亿元涉农贷款支持全省春耕生
6   兰州市博物馆“明清风韵金城揽胜”上线
7   甘肃省疾控中心公开招聘12名急需紧缺人
8   兰西城市群节点上两颗“明珠”联姻度“
9   兰州市永昌路、正宁路夜市暂不能开放
10   兰州市近800家牛肉面馆复工营业
11   急诊科医生赵云 把好群众健康安全第一
12   甘肃省科技馆开启线上主题科普活动一起
13   刘娟:“我得把他们平安带回家”
14   李妮:“我给大家讲庆阳”
15   西峰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