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三年赶考交出精彩答卷 镇原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获殊荣

20-03-20 08:41 来源:甘肃镇原法院 编辑:王钊

  东风送暖,春回大地。

  3月19日下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庆阳中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法院、省高院有关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并对开展“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镇原法院荣获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该院执行局局长郑益恺荣立个人三等功,法官王继彬、法官助理杨新杰研究室干警黄建国三人被评为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

  基本解决执行难,不只是一场关乎民心民愿的攻坚战,更是一场关乎公平正义的保卫战。2016年来,在县委和上级法院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在数十家执行联动成员单位“握指成拳”协助下,镇原法院广大干警全力以赴、对标对表,以摧城拔寨的决心和力度,打了一场举全院之力的攻坚战,打了一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决胜仗, “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新常态下,如何应对井喷式增长案件?镇原法院坚持问题导向,向精准发力,向科技借力,大胆探索创新,采取凌晨突击、错时执行、节假日办案等集中执行措施,顺应“互联网+”新趋势,依托信息化手段应对人难找、物难寻、财产难变现等困境,转换思路“腾笼换鸟”、“放水养鱼”,量身打造长效执行模式,走出了一条提质增效的破茧突围之路。

  执行是否到位,是法院审判工作有效实行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群众衡量是否满意法院工作的一杆标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镇原法院执行干警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与心血。一杯茶水露行踪,法官果窖擒“老赖”;儿子政审难过关,“老赖”父亲忙还债;发现“老赖”快手上吃羊头,顺藤摸瓜巧结案......,一个个案例,看似荒诞滑稽,却都真实鲜活。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执行工作是胜诉当事人实现权益的最终保障。三年来,镇原法院干警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动真格、出硬招、见实效,受理案件4702件,实际执结3907件,执行到位标的1.59亿元,执行工作整体水平处于全省第一方阵,为镇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三年赶考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面对“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一新目标,镇原法院将咬定青山不放松,积极巩固、转化、利用“基本解决执行难”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自信从容地迈上新征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甘肃:省委书记访农户 帮忙算起脱贫账
  •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春暖花开·兰州】白塔层峦觅花海 一场春雨一城春
  •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甘肃灵台:全力加快民族村社经济发展步伐(图)
  •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交警多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组图)
  •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甘肃瓜州:面粉有销路 小麦“不愁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安定区“三个聚焦”积极谋划公务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当时
3   2020甘肃省城乡低保提标10% 城乡特困人
4   孙伟在永登天祝调研时强调 紧盯目标坚
5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6   欧阳坚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精心谋划高
7   2020年甘肃省城乡低保指导标准提高10%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3次常务
9   孙伟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加快复工复业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1   淘甘货,“甘”谢你:甘肃网信暖春助农
12   甘肃将2020年全省城乡低保指导标准在20
13   20日夜间至21日甘肃河东将再迎雨雪 临
14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
15   图解|互联网+农业,甘肃春耕有点“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