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山丹法院:被告病重卧床榻 巡回庭审送温暖

20-03-17 08:56 来源: 山丹县人民法 编辑:王钊

  近年来,山丹法院为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加大巡回审判力度,提高诉讼效率,扩大巡回办案范围,携卷下乡,进村组入社区,田间地头都留下了法官忙碌的身影。

  近日,在山丹县陈户镇孙营村,在被告家里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庭审。原来,山丹法院受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送达开庭传票时,审判法官发现被告人因身患疾病,行动不便,不能到庭参加诉讼,经与原告协商,决定到被告人家中开庭审理。

  3月13日上午,审判法官吴彪一行人赶往被告融某的家里,房间里没有桌椅,法官站着、书记员蹲着,在被告家里临时形成了一个简易的巡回法庭,环境虽然简陋,但整个庭审程序都有条不絮进行着。

  庭审中,被告对原告诉请予以认可。同时,被告及其家人向法官、原告代理人告知了被告生病治疗及家庭收入情况,希望能与原告达成调解意见。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促使原告考虑到被告生病卧床、生活困难、没有收入来源的实际情况,当庭放弃了部分案款,同意了被告提出的还款意见。

  庭审结束后,法官叮嘱躺在病床上的融某不要背思想包袱,安心养病,尽快让身体好起来。被告融某及其家人也对法庭人性化的开庭方式由衷地表达了谢意:“法官,谢谢你们体谅我身体不好,到我家里来开庭,解决了我不能出庭应诉的困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平凉 播撒绿色新希望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