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山丹法院巧用调解平台远程技术 音视频对话快速化解纠纷

20-03-17 08:52 来源: 山丹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钊

  近日,山丹法院立案庭法官以调解员身份收到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分派的一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因被告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线下调解,调解员决定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音视频方式进行调解。

  在调解前,调解员通过电话对当事人及代理人如何使用音视频进行了指导,调试后,调解员先与被告周某进行了音频通话,结合原告提交的事实与理由了解案件基本情况。3月12日上午,调解员组织原告代理人与被告周某进行线上视频调解。经询问当事人得知,原告于2018年8月在被告工地务工,工程结束后被告为原告出具一张欠条,现原告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支付工资。被告辨称,未付款原因为自己事后又给付过原告部分工资,但原告索要工资时不提供欠条才拒绝付款。经过远程视频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方案,同时为真正的做到案结事了,调解员督促被告即时履行义务。

  在当事人无法参与线下调解的情况下,若按传统程序完成调解工作可能要用几个月的时间,目前山丹法院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借助音视频调解对话功能,仅用三天时间就做到了案结事了,调解还支持全程录音录像,及时保存并可以随时查看。

  目前,山丹法院员额法官都以调解员的身份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调解过程中,法官运用调解员手机客户端APP中的“音、视频调解功能”,使纠纷各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即与法官连线,用信息技术实现时空调解的无缝对接。

  在线调解为不在本县或虽在本县却不便到法院的当事人提供了一种解决纠纷的方法,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甘肃省五部门下发通知 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陇南武都区:春暖花开劳作忙(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春天答卷——甘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纪实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通告 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
  •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张海波:保持决战姿态 坚定必胜信念 全力以赴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兰州皋兰路街道: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