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终获刑

2024-03-27 09:21 来源: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

  2018年以来,张某某(已另案处理)纠集被告人肖某某、刘某某等人在广东汕头市潮南区通过微信联系客户,以物流、快递等方式向全国多个省市非法销售假冒伪劣卷烟,通过实名认证的肖某某等十余人的支付宝、微信等账户收取天水市秦州区张某甲(已另案处理)等人的假冒伪劣卷烟销售款。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肖某某为张某某犯罪团伙提供支付宝、微信等账号,帮助张某某收取假冒伪劣卷烟销售款共计148070元。2020年以来,被告人刘某某通过其多个微信账户帮助张某某犯罪团伙向江苏、广东、广西等地的12人销售假冒伪劣卷烟共计62384元。

  经烟草质量监督监测站检验,公安民警在张某甲处扣押的香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伪劣卷烟。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肖某某明知他人销售假冒伪劣卷烟,仍为其提供支付账号等收款工具,帮助收取销售货款;被告人刘某某明知他人销售假冒伪劣卷烟,仍为其联系客户,收取销售货款,其行为均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被告人肖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销售假冒伪劣卷烟损害了国家、企业和消费者的经济利益,使国家税收大量流失,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了合法经营生产的企业利润,且假冒伪劣卷烟劣质的原料和卫生条件极差的生产加工环境危害了消费者的身心健康,切不可进行售卖或帮助售卖,否则可能涉嫌犯罪而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卷烟时要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如遇到假冒伪劣卷烟等商品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