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聚焦金融

胡昌升在人行甘肃省分行和金融监管总局甘肃监管局调研时强调:强化金融支持完善金融监管 共创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11-16 14:5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胡昌升在人行甘肃省分行和金融监管总局甘肃监管局调研时强调:强化金融支持完善金融监管 共创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金融支持,完善金融监管,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共创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胡昌升强调,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紧扣甘肃事业发展需要,服务发展提质赋能,改革创新提速扩容,风险防控提效升级,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汇聚更多金融资源和要素,为甘肃现代化建设注入更多活水、作出更大贡献。要持续发力助推甘肃发展,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恢复扩大消费、经营主体需求等,保持金融支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助力甘肃巩固良好发展势头。要持续加力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金融宏观管理和监督指导,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持续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建设多元融资体系,加快绿色金融发展,实施金融惠民工程,优化跨境金融服务,努力提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质效。

  胡昌升强调,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有效促进了甘肃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担当新使命,指导金融机构不断优化金融产品服务供给,强化对制造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融资支持,促进经济和金融实现良性循环。要在加强金融监管上实现新突破,依法将所有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要在优化金融环境上取得新成效,深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开发更多轻资产抵押、贸易链融资等金融产品,更好满足企业融资和群众信贷需求。

  胡昌升强调,要把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创造良好条件。

  张锦刚、张伟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