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聚焦金融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召开贷款质量管控督导会

2023-11-07 10:42 来源:农发行甘肃省分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11月3日上午,农发行甘肃省分行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农发行贷款质量管控督导会,全面总结质量管控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艳娟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汪玉贵、廖伟捷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农发行省分行党委主动扛起风险化解主体责任,建立“党建+四合一”高质量发展推进机制,制定质量管控方案,由行领导靠前指挥,带动全行发扬“盯、靠、耗”精神,“一企一策”推进重点贷款风险化解与不良贷款清收,贷款质量管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行信贷资产质量保持基本稳定。

  会议认为,立足新发展阶段,甘肃分行加强贷款质量管控、做好金融风险防控、有力应对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挑战,既是立足自身高质量支农履职,增强经营管理能力的需要,更要放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国家金融安全的全局中去考量。

  会议要求,全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锲而不舍推进党建+“四合一”工作机制和“三精”管理要求落地,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化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推进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一是盯住关键领域,抓重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重点区域市县行要不断提高工作的强度、力度和频度,在矛盾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聚焦大额贷款风险主动出击、靠前发力,调动各方资源协调地方政府、企业,督促相关方通过多种方式,从根源上化解风险。二是靶向施策突破,全力攻坚打好资产质量劣变阻击战。一方面,强化排雷挽损控增量防变量,对各类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手段措施,积极推动不良贷款出清降存量,有效腾挪信贷资产空间,改善信贷资产结构。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监测识别、预警响应、控险处置、目标管理、统筹协调“五种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全行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六个方面”要素要义,筑牢风险合规底线构建管控长效机制。一是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与风险作坚决斗争的思想准备,锲而不舍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各方贷款质量管控责任,切实发挥全面风险管理“三道防线”作用,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完善贷款质量管控长效机制,围绕全面性、系统性和创新性要求,将风险管理建设向提升全行核心竞争力转变,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从全局、战略高度不断增强质量管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扛起收贷收息、风险化解和清降不良的重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追赶进位、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省分行质量管控办通报了全行贷款质量管控总体情况,4个前台处室和10个二级分行逐一汇报了条线和分行贷款质量管控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省分行机关14个非客户处室汇报了“一对一”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14个二级分行和44个县区支行以视频形式在本地分会场参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