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1540万元!执行案款现场集中发放

23-03-24 09:18 来源: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3月22日,金昌中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现场为近期执结的3起案件当事人兑现执行案款共计1540万元。这次发放活动,既是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市法院开展“终本案件回头看”执行专项行动的阶段性成果展示。

  发放现场,执行干警认真核实当事人身份、案款数额等信息,有序引导申请执行人办理案款领取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

  典型案例

  成都某建筑公司与江苏某建工集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成都某建筑公司在2021年底向金昌中院申请对江苏某建工集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清晰地记得,那时正值年关,申请人迫切需要执行案款给农民工支付年底工资,以解燃眉之急,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被执行人虽在金昌有工程项目,但并未验收结算,其资产也均在省外,且该公司涉案多,银行账户均被多家法院冻结,加之疫情影响,短时间内无法将案款执行到位。通过分析研判,执行法官另辟蹊径,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联系,讲明利害关系,促使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被执行人先履行200余万元付款义务,解决申请人当前困境,承诺剩余款项半年内还清。但被执行人江苏某建工集团履行部分付款义务后,未按约定履行剩余款项,成都某建筑工程公司遂于今年初申请恢复执行。

  正当执行法官准备前往被执行人公司所在地执行时,了解到被执行人江苏某建工集团作为申请人在其他法院执行到位案款近千万元。金昌中院执行法官迅即前往管辖法院进行协调沟通,并发出协助执行函,随后将部分案款顺利扣划至本院执行专户,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申请人在拿到执行款后激动地说:“兵贵神速,如果稍晚一点,钱被领走就不好办了,多亏了法院及时协调扣划,这让我们外地企业在金发展更有信心,真心感谢你们!”

  下一步,金昌法院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认真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通过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有针对性的开展一系列执行专项行动,不遗余力将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