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敦煌市法院:关爱无声,执行有情

23-03-24 09:12 来源:敦煌市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年过七旬的当事人蔡大爷在儿子小蔡的陪同下,颤颤巍巍来到敦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他一周前申请对被执行人王某进行强制执行,今天特意来了解案件进展。

  书记员小马向蔡大爷告知案件进展,蔡大爷指指耳朵,示意到:“我年纪大了,耳朵不太好,你大声说!”见状,小马看向蔡某的儿子小蔡,可小蔡也为难地指指嘴,又指指耳朵,一边摇头一边摆手,承办法官进来时正好看到这一幕,立刻明白了,原来小蔡是聋哑人。承办法官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办公桌前,而是紧挨着蔡大爷坐在了沙发上,与蔡大爷肩并肩,边比划边交流……后来,承办法官几经传唤被执行人,又考虑到蔡大爷行动不便,多次赶往蔡大爷家中沟通交流,平易近人的态度,多次主动前往的举动,让蔡大爷深受感动,最终案件达成和解。

  上述只是一个个执行案件过程中短短的缩影。在执行的路上,我们的执行干警总是在思索:究竟如何才能让当事人更加切实体会到我们执行时的善意?如何更快地帮助当事人尽快兑现胜诉权益?如何借助法治手段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挽回权益?如何让善行惠及更多的需求者?更多的事实表明,当事人的需求不仅仅是几张文书、几个数字,更重要的是权益的实现、内心需要的被重视和被满足,以及对司法的感知。敦煌市法院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注重办案效果,让有力量、有温度的新时代司法成为照进人民心中的阳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