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玉门市法院:千里诉讼一线牵促成当庭给付

23-03-08 09:41 来源:玉门市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近日,玉门市人民法院赤金人民法庭利用网络线上开庭审理的方式,使相隔千里之外的两方当事人经线上调处,促成调解结案并当庭给付,双方当事人案钱双清,一撤两欢。

  2022年4月,赵某与前来西藏从事运输业务的湖南籍人罗某约定,由罗某将赵某的一辆小汽车运输至湖南某地。车辆在行至甘肃省玉门市境内与他人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罗某车辆及车上在运的赵某车辆被烧毁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双方就赔偿事宜达不成一致产生纠纷。2023年3月2日,赵某经网上立案,向事故发生地的玉门市法院起诉罗某,要求罗某赔偿车辆损失4万余元。玉门市法院赤金法庭当日审查,当日立案,并简化、变通繁琐的诉讼程序,经电话、微信沟通,得知远在南方春花正旺的湖南罗某正因此事观花无趣,而正处藏北落雪心冷的赵某也为诉讼一事忧心伤神,但双方都要求法院线上审理,法庭当日决定,通过网上简易开庭审理,让相距在千里之外的当事人一线相通,法庭上,法官居中主持,通过双方语音、视频的交流,表情的善意,语言的真诚,理解与包容,法理与人情,规范与调整,尽显法庭的和谐与温度,最终法庭抓解纠纷焦点,促成双方达成和解,罗某当庭微信向赵某支付35000元,赵某撤回了起诉,双方视频表意、一撤俩欢。

  人民法院在司法过程中,创建优质法治营商环境,积极回应民众关切,不断探索新的司法全过程为民理念,简化审理程序、创新审理方式、探索审理方法,达到快立、快审、快执,不断创建便民、利民、喜民的诉讼模式,能动性拆除诉讼“程序蕃篱”,减环节、抓细节,促和诣,实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让司法的公正与效率更加回应人民关切。

  为民司法:我们一直在路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