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化风险,纾企困!武威凉州区法院快速审结一批金融借款案件

23-02-27 09:06 来源: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三抓三促”行动】化风险,纾企困!凉州区法院快速审结一批金融借款案件

  三抓三促

  2月16日,区法院受理了某银行武威分行诉某公司、杨某、张某、张某某、刘某等6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涉案标的近3亿元。

  创优司法服务,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凉州区法院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开展金融司法大协同行动的主要目标。案件受理后,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指派3名业务骨干审理该6起案件,要求做到快审快结。

  10102368电子送达和电话沟通相结合,一个小时内,书记员完成了起诉状、传票等材料送达工作。随后,承办法官主持召开了庭前会议,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组织当事人进行证据交换,明确债务人尚未偿还的贷款本息和保证人应承担的责任,使债务人及担保人认识到拒不偿还贷款将会面临的法律后果,为后续的案件审理做好了充分准备工作。

  在充分厘清案件法律关系基础上,结合双方的诉求和意见,承办法官制定了详细调解方案。因该6起金融纠纷标的额大,牵涉法律关系复杂,且部分被告在工作日因客观原因不能到庭,为既能给当事人留足考虑和准备时间,又能快速办结案件,承办法官决定将调解时间确定在周六。

  2月25日早上8时,6件金融纠纷案件调解工作如期举行。调解工作起初开展并不顺利,各方当事人都从维护自身利益的角度出发,谁都不愿作出让步,不能达成统一意见,调解一度陷入了僵局。背对背、面对面……,各承办法官使出浑身解数,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先做通了原告的思想工作,原告理解了被告的难处。接着又反复做被告思想工作,让被告充分认识到了自己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要求其主动积极履行。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对欠款本金和利息达成了还款的方案。标的额近3亿元的6起金融纠纷,经过5个小时的耐心调解,终于得到了快速、有效化解。3名巾帼法官会心的笑了。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该6起案件从受理到结案不到10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审结,办案法官融入的不仅是智慧,更多的是责任心和担当。

  近年来,凉州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公正高效审理、调解金融类案件,积极服务金融发展,依法保护了金融企业和其他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下一步,区法院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以金融司法大协同行动为抓手,畅通优化金融纠纷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绿色通道,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优质高效审执金融纠纷案件,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积极促进金融规范有序发展,为优化金融发展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