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陇南成县法院:让执行有力度更有温度

23-02-24 09:23 来源:成县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成县法院:让执行有力度更有温度

  近日,成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最终使得被执行人履行了法律义务。

  2020年7月,韩某向原告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县支公司(以下简称某银行)申请贷款15万元用于养殖。被告张某系韩某妻子,作为共同借款人在该借款合同上签字捺印;被告杨某作为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保证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本金及利息、违约金、赔偿金等,保证期限与借款期限。贷款发放后,韩某意外身亡,张某未履行还款义务,杨某未承担还款责任,原告某银行遂起诉至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由被告张某偿还原告剩余借款本金7万余元及利息、罚息(利息及罚息,被告杨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张某、杨某未主动履行义务,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督促其到法院履行义务。然而张某却始终联系不到,无奈执行法官只能通过担保人杨某联系张某。千方百计联系到张某后,张某却声称自己上有老下有小,没有能力偿还借款。执行法官又对杨某开展思想工作,告知其如果张某不履行义务,他要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同时向张某和杨某进行释法明理,告知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考虑到张某家庭情况,执行法官又向申请人协商给张某宽限时间筹集案款,张某也深受触动,最终张某将借款本金及利息、罚息共计8万余元履行完毕,至此本案得以顺利执行。

  强制执行应有力度,更应有温度,案件执行过程中不但要考虑胜诉方的合法权益,也要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细致了解当事人处境,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将法理和情理融入到一起,让当事人感受到强制执行中的司法温度,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