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定西渭源法院:接线索火速出击 跑出执行加速度

23-02-14 10:04 来源:渭源法院 编辑:常欢

  原标题:源法院:接线索火速出击 跑出执行加速度

  近日,渭源法院在接到申请人主动提供线索的情况下,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成功执结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并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申请执行人送来锦旗连声称谢

  据悉,在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王某追偿权纠纷案中,申请执行人张某两名被执行人偿还借款后,两名被执行人便一直在新疆躲避,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2023年2月8日,申请人张某承办法官提供执行线索,称两名被执行人于近日回家办事,第二天就要离家去新疆。办案法官考虑到申请人提供的情况紧急被执行人离开后案件将陷入难以执行状态。于是,承办法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与同事驱车二十多公里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并将其带回法院随后,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劝导和释法明理,在不到两个小时的劝说下,被执行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当场向申请人给付追偿款10000元,剩余部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领到钱后,申请人张某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法院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给我执行到欠款,为渭源法院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点赞!

  提供执行线索不仅是申请人的义务,更是实现自身权益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渭源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加强对申请执行人提供财产线索重要性的释法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院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