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故事

“老赖”被限高无法购买机票,主动履行擦去“信用污点”

23-02-13 14:29 来源:民勤县人民法院 编辑:常欢

  2015年,刘某因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民勤县人民法院限制高消费,成为了一名“老赖”。近日,刘某被限制高消费无法购买机票而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事后,法院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解除了对刘某的限制高消费措施。至此,刘某重拾信誉,找回了丢失七年之久的诚信。

  在法院执行过程中,许多被执行人存在侥幸心理,东躲西藏,但在信息时代的今天,想要逃避执行必然是越来越难。

  近年来,民勤县人民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健全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努力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让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有效维护了司法公信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