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437万到账!酒泉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执行“开门红”

23-01-13 17:13 来源:阿克塞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申请人手捧鲜红的锦旗,来到法院“感谢您法官,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这笔款对我公司的生死存亡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年伊始,很多人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已鼓足干劲,开始新年的执行工作。1月11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举行了2023年首笔执行案款发放仪式,执行法官将437万现金支票郑重地交到申请执行人的手中,这起历时7年之久的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案由:某建筑安装公司、阿克塞某公司因拖欠货款及安装费,被债权人兰州某公司诉至阿克塞县法院,法院判决某建筑安装公司、阿克塞某公司支付本金437万元余及相应利息。

  判决生效后:某建筑安装公司、阿克塞某公司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兰州某公司于2020年向阿克塞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妥善执结该案: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的名下财产开展调查,并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磋商案件执行方案,最终双方和解长期履行,案件以终结执行结案。后因被执行人公司经营情况不佳,履债能力有限,商议的解决方案一再被推翻,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2022年,申请执行人无奈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官再次开展详尽地财产调查工作,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采取额度冻结,并及时查封被执行人的其他财产。随后多次组织当事人双方协商会谈,会谈中,执行法官充分考虑双方实际情况,耐心细致了解双方当事人的各种困难,并将面临的困难整合分析,通过多次多次耐心的沟通敦促、释法明理,让被执行人充分了解“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不履行法定义务将产生不利于企业发展的法律后果。2023年元旦假期刚结束,被执行人多方筹措,主动将437万案件款交至法院。这就是开头的那一幕,申请人手捧鲜红的锦旗,前来领取期盼已久的案件款,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强化“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做到依法执行、公正执行、文明执行,树立司法权威,努力构建诚信社会。今后,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高效的执行攻势,持续攻坚涉民生案件、涉企业案件、和长期未结案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