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23-01-12 17:08 来源:天水中院 编辑:靳佩佩

  1月11日上午,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共天水市委关于姜云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宣读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颁奖,通报了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继民主持,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张志利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四大组织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服务发展大局、审判执行质效、诉讼服务水平、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都取得新成绩,审判绩效在全省法院名列前茅,整体工作进中向好。

  张志利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全省创一流、全国争上游”为奋斗目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志利要求,聚焦六个重点做好今年工作。一要聚焦学习二十大精神添动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法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服务大局有特色。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统筹发展和安全,重点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任务,立足审判执行,创新方式方法,用特色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案件质效保先进。紧盯结案率、一审服判息诉率、执结率、案件结收比、民事调撤率等主要质效指标和执行工作“3+1”核心指标,穷尽法官智慧,促进审判执行高效优质运转。四要聚焦探索创新育亮点。紧扣“全省创一流、全国争上游”的奋斗目标,树牢“立足岗位干实绩、奋斗拼搏出成绩、勇于探索创佳绩”的理念,积极开展“一院一品”“一地一色”活动,彰显天水形象、传递天水声音、总结天水经验、形成天水特色。五要聚焦素质提升增才干。遵循干警成长规律,创新教育培训模式,采取学历教育、素能培训、挂职锻炼、岗位练兵等措施,把网上和网下相结合,把司法理论和司法实践相结合,把日常积累和专业学习相结合,积极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锻造专业性、复合型人才。六要聚焦严管厚爱守底线。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冲在一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管理精细化上狠下功夫,带领、鼓励全体干警大胆地闯、大胆地干,真正凝聚起攻坚克难、上下同心、齐抓共干的强大合力,全面彰显新时代的法院干警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