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平凉崆峒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走访困难企业

23-01-05 17:10 来源:崆峒区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年以来,崆峒区法院聚焦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立足司法职能,践行司法为民,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以实事证初心、暖民心。

  平凉市崆峒区某烧砖建材厂位于四十里铺镇,是一家经营多年,生产经营高强度耐火砖及高质量免烧砖的民营企业。该厂1992年6月成立起生产经营耐火砖,之后增加生产经营项目,制作高质量的免烧机砖。产品供应平凉市各县区及周边固原、长武等县市,产品质量好,价格优惠,供不应求。

  由于该厂管理人员法律意识不强,对合同订立等法律规定不熟悉,在索要欠款过程中,因付款期限约定不合理,结算条据不规范等问题,有近百万元欠款无法收回,导致厂内缺少流动资金,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特别是2022年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职工伤亡意外,导致经营困难。区法院办案法官在审理案件中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便主动与该厂管理人员联系,了解该厂存在的困难,决定定期对该厂在合同订立及款项回收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

  2022年12月19日上午,民二庭法官刘中宏、吴岱及梁萱三人前往该厂针对该厂未收回的部分欠款,制定了收回方式和方法;对该厂不合理的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指导;对该厂销售合同不完善、不合规的情形协助进行了修改完善。该厂法定代表人对民二庭法官送法上门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一定会按照民二庭法官的指导意见,依法诚信经营,使生产销售更加合规合法。座谈中,了解到该厂因发生伤亡事故赔偿死亡职工损失后,流动资金困难,银行贷款到期,面临被诉的情形,民二庭法官主动和放贷银行取得了联系,向放贷银行说明了企业的困难,请求放贷银行考虑企业实际,延期还款。

  当天,民二庭一行三人还向该厂负责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防疫新十条措施,希望企业振作精神,克服困难,早日恢复生产经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