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平凉崆峒区法院善意及时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3-01-05 17:08 来源: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指出:在执行工作中要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影响,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崆峒区法院始终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彻于执行工作的全程,尤其是近年经济受疫情冲击严重的情形下,善意文明执行成为了崆峒区法院执行工作的主旋律。

  崆峒区法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安全稳定,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助力复工复产,力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尽早让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到正常轨道上来。

  执行过程

  某彩钢公司与某医疗器械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某医疗器械公司应付某彩钢公司厂房租赁费共计70740.8元。某医疗器械公司系一家疫情防控保供企业,该医疗器械公司的公司账户因其他案件被司法冻结未能及时向某彩钢公司支付,2022年4月6日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经他案件当事人申请,区法院于同年12月8日作出裁定:某医疗器械公司的账户依法解除冻结。随后,在工业园区法庭执行人员的多方努力下,双方对疫情期间的经营困难表示能互相体谅,某医疗器械公司及时向某彩钢公司支付了所欠全部租赁费。同时,双方就判决书生效后至今及之后的厂房使用重新达成了租赁协议。某医疗器械公司目前已顺利开动了全部生产线,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等防疫产品。

  法官总结

  执行打通了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承载着当事人实现权益的最后希望。崆峒区法院充分运用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努力平衡强制执行与经济发展关系,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自觉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指导思想,始终把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权益作为根本使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