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张掖高台法院:网拍“神助力” 执行“加速度”

22-12-30 16:48 来源:高台法院 编辑:靳佩佩

  今年以来,高台法院全面探索“执行网拍+拍辅机构”网络司法拍卖新模式,引入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全年司法网络拍卖26件,成交25件,成交额累计9149.3万元。

  一是在提“高”效率上靶向发力。通过上级法院选择更加专业的网拍辅助机构进驻法院,明确网络拍卖工作流程和职责,实现财产处置裁决与财产处置相互分离的“分离式”财产处置模式,加快被执行财产变现和处置力度,有效提升了司法网拍效率,最大限度兑现了胜诉当事人权益。高台县湿地新区某小区房产通过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为26.94万元,由于该房产地理位置优越,吸引3092次围观,21人设置提醒,8人报名参与竞拍,最终经过24次竞价,以34.74万元被成功拍出,溢价率29%。

  二是在落“实”举措上同向发力。积极强化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采取“法院+税务”的联动机制破解处置财产交付难题。近日,高台法院对一起标的2000余万元的涉案房产成功拍卖,并顺利办理过户手续,提高涉税事项执行案件处置效率,进一步提升了成交率。

  三是在推“广”信息上持续发力。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不断扩大网拍信息的推送面,网拍视频浏览量达17480人次,切实提高了公众知晓度和拍卖成交率,实现网拍常态化。

  下一步,高台法院将继续完善“执行网拍+拍辅机构”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模式,加速资产处置效率,缩短执行财产变现周期,节省当事人交易成本,最大化提高执行到位率和执结率,切实为执行工作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和效率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