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张掖高台法院:“云上法庭”远程助力“终本”案件顺利执结

22-12-26 15:02 来源:高台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高台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异地线上执行,成功化解一起“终本”4年的承揽合同纠纷案件。

  2017年4月,孟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杨某某给付其工程款27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杨某某户籍在省外,长期奔波全国各地做生意,具体下落不确定,法院在穷尽网络查控、委托线下调查等措施后,案件于2018年7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虽“终本”,但执行法官一直未放弃寻找被执行人杨某某的执行线索。今年12月初,执行法官在联系到双方当事人后,决定通过线上执行方式对该案进行协调处理。

  在引导双方当事人上线后,由执行法官主持双方当事人在线进行了协商。申请人因被执行人多年一直没有履行案件款颇有“怨言”,被执行人因经济紧张无法支付而神情“激动”,双方一度“僵持”不下。后经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及释法明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最终在申请人孟某某自愿放弃部分案件款后,被执行人杨某某一次性将剩余案件款全部履行完毕。至此,该起“终本”4年的“骨头案”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高台法院通过网络查控被执行人财产 6200余次,足额冻结160余案,电子送达4300余次,网络拍卖16案,累计执行到位标的9000余万元。下一步,高台法院将持续抓好智慧法院建设和应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加大网络查控、网络拍卖等线上办案力度,常态化推进“线上”执行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