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陇南礼县法院召开年底重点工作冲刺会

22-12-12 11:34 来源:礼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12月9日,礼县人民法院召开年度重点工作冲刺会,就当前二十大精神学习、审判执行、年度考核、纪律作风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天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段波对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甘肃省社会救助条例》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紧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逐字逐句分析研究,自觉在全局中找准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的方位定位,找准提高审判质效的切入口和突破口,找准审判执行工作中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主攻点,以实为基,拓展阵地让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细化宣传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举措,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载体,开展丰富多彩、形势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认清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紧迫任务,切实加强形势分析和工作谋划,立案、审判、执行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采取扎实有力举措,加速结案和积案化解,持续推进繁简分流,促进快审快结;要防控长期未结案新增,努力提高化解率,加强与上级法院沟通,形成审判共识,降低改发率,加大执行力度,丰富执行措施,提升执行效率,紧盯结案目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 要统筹抓好“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重点工作的考核准备工作;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上下同心、拼搏奋进,将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同其他考核有机结合起来,严守案件质量这一生命线,严把案件质量关,减少“信访案”、“问题案”,审管办要强化态势研判,及时跟踪督导,综合办公室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主动靠前服务,营造良好的年底结案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