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首例!陇南礼县法院通过微信成功调解一起跨国离婚纠纷

22-11-17 14:49 来源:礼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礼县法院通过微信成功调解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案件,该起案件的成功调解不仅让当事人以最少的时间、最低的成本参与诉讼,还做到了疫情防控、审判两不误。

  案情回顾

  2012年5月,原告张某某与被告王某某均系礼县中坝镇村民,经人介绍相识相恋,同年年底两人按照乡俗举行结婚仪式,后补办了结婚登记,婚后二人感情较好,生育二个女儿。但随着女儿的出生,双方之间的矛盾开始凸显,经常因生活琐事争吵,2021年年初原告外出打工,2022年初被告王某某远赴塞尔维亚从事电焊工作,夫妻二人聚少离多,感情不睦。2022年10月,原告张某某向本院提起离婚诉讼。

  调解过程

  案件受理后,因被告国内电话停机,原告及承办法官均联系不到被告,承办法官通过镇政府及被告所在村查找到被告微信号码,微信联系到被告。承办法官在对案情进行分析后,本着便民、为民的司法理念,为了节省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建议双方当事人以线上的方式进行调解。该建议得到原被告双方的积极响应,但因为被告身处国外,网络技术受到诸多限制和困难,经过多次调试和沟通,终于建立微信群组,双方当事人有了分别几年来的首次“云见面”。

  通过对原被告双方的耐心调解,办案法官就夫妻共同财产及孩子抚养问题提出合情合理的解决意见,希望双方本着换位思考、互谅互让的态度解决问题,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最终弱化了争议,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使孩子的抚养、财产分割均得到了妥善处理。至此,该起离婚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