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司法服务 “疫”刻不停——陇南礼县法院利用微信成功调解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

22-11-30 18:16 来源:礼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全县疫情防控要求,礼县人民法院除值班干警外,实行居家办公。为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礼县人民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助推诉讼服务“提档升级”,办案法官在居家办公期间通过微信、“云审”等平台继续开展审判工作,采取“线上”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元化诉讼服务。

  基本案情:

  2020年7月7日,被告包某和张某(二人为夫妻关系)因有事外出借来原告巩某宝马牌小汽车一辆,当晚23时左右与一小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严重受损。二被告将车辆拖至礼县某修理厂进行维修。2020年8月,因被告不能及时支付车辆修理费,随即给修理厂老板万某出具32000元的欠条一张,由原告巩某作为担保人。后因被告不能在约定期限内支持修理欠款,万某随即将包某、张某、巩某诉至法院。我院执行局干警在经过调查后,作出将担保人巩某名下个人公积金强制执行扣除28000元归还万某。后巩某多次联系二被告追偿欠款,被告均已各种理由拒绝支付,讨要无果后,巩某将被告人包某、张某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一边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一边通过各种方式和被告取得联系案件原定于本月23日开庭,因疫情影响,案件开庭被延迟。考虑到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同时也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方便当事人解决纠纷,承办法官积极联系原被告,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给双方做工作,为双方调解打下基础。11月29日,承办法官对原被告通过微信主持庭前调解工作,在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工作后,案件得到圆满调解,被告当即兑付款项5000元,其余款项在年底全部给付。

  在疫情防控期间,人们的工作生活均受到影响,但当事人存在的纠纷是亟待解决的,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要求,礼县人民法院采用“线上”调解手段,将面对面的现场调解转为线上隔空调解,以避免人员聚集流动,确保防疫安全,满足了群众的诉讼需求,实现了当事人未到法院、纠纷处理落地的良好效果,有效减轻当事人的诉讼成本,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