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紧盯目标 全力冲刺——平凉静宁县法院召开刑事民事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

22-12-12 11:32 来源:静宁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全力冲刺年终目标任务,12月9日下午,静宁县法院召开刑事民事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亚宁主持,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及审判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1月-11月各参会部门法官的审判质效指标情况,针对当前审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有针对地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锚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要充分认清当前审判质效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紧盯审判质效目标,认真研究每一个未结案件特别是六个月以上长期未结案件,找准问题原因,以更强的责任、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全力推动案件快审快结。要加强对案件事实的正确认定、法律适用的准确把握、关联因素的客观分析,推动办案效率、质量、效果一体化良性发展;二要提升服务意识,强化审判管理。“管理就是服务”,这是审判管理的基本职能定位,审判工作存在什么问题,审判管理就要解决什么问题,提供什么服务。审管办要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及时准确掌握审判质效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紧紧抓住提升审判质效的发力点,切实当好审判数据管理的“把关者”、审判运行态势的“研判者”和审判质效提升的“推动者”,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准的策略助推审判质效不断提升;三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正面氛围。要及时、主动向社会宣传法院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发布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做法,做好信息报送及宣传工作,树立正面形象,提升司法权威,讲好法治好故事,传播法治好声音,推动司法工作更好服务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