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甘肃省法院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21-12-07 11:32 来源:甘肃高院 编辑:靳佩佩

  12月6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伟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治强宣读了全省法院系统获得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最高人民法院、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省法院二级高级法官、扫黑办主任侯磊通报全省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兰州中院、武威中院就涉黑恶审判执行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唐斌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继续以黑恶案件审判、执行为重点,凝心聚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全省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要高度重视,并下大力气加以解决。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要突出重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既要加快涉黑恶案件审判进度,加大督办指导力度,推动“案件清结”;还要进一步提升“黑财”执行到位率,及时破解执行难题,打通难点堵点,力争年底前“黑财”执行到位数额和到位率均显著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紧盯责任落实。各级法院务必紧盯目标要求,迅速谋划部署,拿出务实举措,尽锐出战,打好年底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人民法院扫黑除恶斗争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省法院刑事审判第一、二、三庭负责人、执行局负责人、扫黑办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人民法院在分会场以视频的方式参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
2   H5 | 临夏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来
3   临夏州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4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陈卫等同志免职的通
5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曲绘声等同志职务任
6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垚等同志职务任免
7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
8   【央媒看甘肃】玉门“祁连清泉”羊羔肉
9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
11   “厚道甘肃”响亮京城 “地道甘味”享
12   敦煌研究院与东京艺术大学签《联合宣言
13   【甘快说·庆阳e评】支持不支持,就看干
14   2022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网报明
15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