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督察组到迭部县人民法院开展审务督察工作

21-12-07 11:30 来源:迭部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近日,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买自平一行7人到迭部县人民法院开展审务督察工作。

  督察组成员分别查看了诉讼服务、财务管理、审判管理、党风廉政建设、队伍教育整顿等相关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会议记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调取了部分庭审视频,听取了相关案件办理情况介绍,并与迭部法院个别法官进行了交流。随后,督察组与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督查组要求,一要加强政治领导,强化上下监督。上级法院对基层法院既要加强业务指导,还要加强政治领导,对审判执行、人财物等都要强化监督和管理,基层法院要转变思想,多请示、多汇报,加强上下沟通交流。二要加强一站式建设,强化便民利民服务。立案庭工作尤为重要,是法院的窗口部门,要承担起与人民群众第一时间沟通的责任。法官联系点、审务工作站要继续完善,深入推进法官进网格、进乡村、进社区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一站式建设的应用。三要加强审判监督,强化权责一致。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审管办工作,充分发挥作用效能,牢记“放权不是放松”工作原则,全面加强对“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经常开展督察工作,确保放权与监督同步推进。四要加强保密工作,强化涉密管理。认真排查单位涉密管理工作,确定专人专网管理制度,发挥法院专网传递材料功能,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严禁U盘等移动存储介质交叉使用,及时安排专人清查机房、电脑等设备,确保无漏洞、无病毒。五要加强综合工作,强化服务质效。在做好审判业务的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法律六进”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晓度。落实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试点工作,既“放下去”又“提上来”,推动纠纷自下而上有效过滤、精准提级,实现基层人民法院重在准确查明事实、实质化解纠纷。强化人员力量,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运用好人民调解平台,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在党建工作上下足功夫,努力创建支部品牌,打造亮点特色工作。

  迭部法院将以此次督察工作为契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盯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深化便民服务。应用好一站式建设成果,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借助多元解纷平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三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主动接受上级法院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以素质过硬队伍、良好审判质效、服务全局发展回应教育整顿成效。四是加强业务学习。强化规范管理,营造勤学善思良好氛围,提升业务素能,推动司法公平公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箱梁架设启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传经送宝”助农增收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老人 情牵留守儿童
  •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秘境祁连·第7期】高铁山丹站开通 银装素裹美如画
  •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致敬白衣战士 畅享滑雪乐趣 兰州安宁滑雪场向全市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图解】速览!2022甘肃省重点
2   H5 | 临夏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来
3   临夏州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4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陈卫等同志免职的通
5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曲绘声等同志职务任
6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垚等同志职务任免
7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夏纬七路跨夹沟河桥
8   【央媒看甘肃】玉门“祁连清泉”羊羔肉
9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党员冬训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静宁:关爱空巢
11   “厚道甘肃”响亮京城 “地道甘味”享
12   敦煌研究院与东京艺术大学签《联合宣言
13   【甘快说·庆阳e评】支持不支持,就看干
14   2022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网报明
15   【畅游陇原】千古名关金城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