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发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1-04-01 16:03 来源:新甘肃 编辑:靳佩佩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 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努力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出台方案,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高位推动 队伍教育整顿组织有力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甘南中院迅速行动,分别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及支部会,层层动员,第一时间出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及学习计划表。院党组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成立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专人专责,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同时,紧紧扭住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环节,突出“四个学”,狠抓三项教育。领导干部领头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开展全覆盖学习,不漏一人,全面开展全院性集中学习,重要活动统一组织,并依托线上平台开展个人自学,方便灵活,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开门纳谏 队伍教育整顿心系群众

  甘南中院敞开法院大门,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推进司法公开,做好“开门搞整顿”的相关举措,邀请甘南州司法局干部、社区干部、群众代表3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搭建了良性法治互动沟通平台,也让他们切身体会了甘南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用心用情 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民心

  甘南中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民心”工程,及时研究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确立以解决焦点矛盾替群众解忧“不闹心”、做好法律援助为群众减负“更暖心”、开展多元服务使群众诉讼“少费心”、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经营“能安心”、强化法治宣传促法治理念“入人心”的“五心”措施,立足审判职责,践行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顺利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胜利带队到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难题、多角度分析指导企业应当如何防范履约风险依法规范经营。为此,民事办案法官还结合《民法典》向企业员工作了普法讲座。

  重走来路 队伍教育整顿向深向实

  甘南中院组织干警在夏河县黄正清将军纪念馆,迭部县俄界会议遗址、茨日那毛泽东旧居、腊子口战役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探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党的历史,接受精神洗礼,筑牢忠诚根基的系列活动。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馆、聆听专题党课,使广大干警的政治思想得到提升,党员意识得到锤炼。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擦亮初心底色,践行红色担当,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不断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截至目前,共召开4场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3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6场集中学习会议、8场支部会议,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3场次、院党组书记向干警讲专题党课2场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2场次。

  今后,甘南中院将突出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下足快、全、实、浓、行、带、统、督“八字”功夫,确保组织领导、动作人员、教育效果、营造氛围、为民服务、示范引领、统筹兼顾、监督指导“八个到位”,确保做到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不缺一项,干警不漏一人,有序有力有效,圆满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和其他环节的规定动作和任务,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本月举办
  •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图解|建设文旅强省,甘肃有实招!
  •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4月1日起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重返敦煌大剧院
  •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8.4万人次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木牌的承载
  •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缅怀戍边英雄 重温百年党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风十里赏桃花 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
2   兰州市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3   “兰州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
4   酒泉: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与新浪甘
5   甘肃迭部: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成果遍地开
6   甘肃碌曲:垃圾分类新时尚 扮靓美丽新
7   高天厚土“寸草心”——记草业科学家任
8   兰州市将全面谱写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新
9   【视频】“十里桃乡”花开正好,约吗?
10   敦煌研究院探文物数字化保护和修复 艺
11   定西市出台中小学生“五项管理”20条措
12   戴超与到访企业家交流座谈
13   唐晓明:以奔跑姿态追赶发展 奋力开创
14   白银市举行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条例》《
15   白银市靖远县纪委监委:精心定制廉政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