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白银中院:就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问需问计

21-09-26 09:57 来源:白银中院 编辑:靳佩佩

  “希望法院加强院企共建,健全助力市场主体完善内部治理工作机制,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9月24日,白银中院与白银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法润民企”专项行动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会上,企业家代表结合白银市当前实际,对法院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白银中院从服务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切实优化司法服务等六个方面通报了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白银中院主动作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进服务营商环境系列活动,为民营企业坚定了信心,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甘肃新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晓天等企业家代表表达了全市法院提出服务保障一流营商环境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同时,他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建议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回应企业各类法律需求,优化审判资源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为困难企业依法减缓免诉讼费,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平等法治保障。

  “现在大多民营企业负责人,注重企业效率收益,不注重企业内部管理,法律意识淡薄,维权意识也不强。”甘肃金桥劳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成栋等企业家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希望全市法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提高企业的防范意识,健全院企联系工作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感谢全市两级法院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特别是在企业合同纠纷方面,能够及时调解,主动化解双方矛盾,促进了企业之间的和谐发展。”甘肃忠恒集团党委书记叶长林说,希望全市法院创新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充分运用调解手段化解矛盾,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帮企业协调解决困难,使重大项目能够按期完工,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在实处。

  白银市宾馆酒店餐饮服务业商会会长关爱民在发言中谈到,自己曾经多次参加法院组织的类似座谈活动,感受到法院从解决实际问题角度出发,创新工作举措,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希望全市法院在新发展阶段勇于创新,探索新办法新机制,进一步深化院企共建,激发企业活力,鼓励企业发展。

  白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武晓彬通报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基本现状,分析了当前民营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创新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和企业服务平台,践行亲清政商关系。要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希望与市法院保持协调沟通,进一步发挥联席机制作用,妥善处理好民营企业涉法涉诉重点案件。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更加重视企业家各项诉求,在涉民企案件方面,依法最大限度缩短办案周期,切实维护民企合法权益,以更加包容的态度关心、保护民营企业家,切实保护企业家合法财产,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白银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姚胜利表示,全市法院要准确把握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责使命,竭尽全力依法服务保障营商环境。让服务再次提档升级。将与市工商业联合会出台《关于加强联络沟通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开展“法润民企”专项行动,主动融入当地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统一裁判尺度和标准,对各类市场主体一律平等对待,坚决依法惩处破坏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为企业家投资创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推进涉企纠纷多元化解。积极引导当事人协商和解,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诉讼对生产经营活动的负面影响。提供高效便捷诉讼服务。发挥“智慧法院”作用,创造便利诉讼条件,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每一起涉企案件,不能让企业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耗费在诉讼上。扎实传递“司法温度”。在坚守法律底线的同时,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尽可能减小对被执行企业权益以及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
2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
3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
4   兰州:“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丰富市民
5   甘肃省补充领军人才 兰州大学49名学者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甘肃省17家研招单位2022年计划招收硕士
8   第四季度甘肃省将开展120场系列促销活
9   前八月甘肃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
10   兰州市将加快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
11   女子3000米障碍赛夺冠 全运会张新艳收
12   “链”出高质量 增添新引擎——陇西县
13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陕甘
14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
15   丝绸之路上的“凉州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