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白银中院:法官送法进军营 共筑军民鱼水情

21-07-22 16:05 来源:白银中院 编辑:靳佩佩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进军民感情,不断满足官兵法治需求,7月20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白银中院民一庭深入白银武警支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民商事审判团队及刑事审判团队青年法官为官兵提供法治宣传和咨询服务

  活动中,法官结合民法典》及《刑法修正案十一》最新规定,就军人婚姻权益保护、离婚冷静期制度、民间借贷法律风险防范、夫妻债务认定标准房屋买卖常见法律问题以及高空抛物、婚姻诈骗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普法宣讲,向官兵赠送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对官兵感兴趣的问题及疑问进行详细解答,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白银中院一直牢固树立司法拥军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妥善处理涉军停偿案件,同时加强交流,全面了解辖区部队的涉法涉诉需求,进一步增强了“送法进军营”等普法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部队机关提高法律风险防控能力,真正做到了让广大官兵更加了解法律知识,增强官兵依法办事能力,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巩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送法进军营”活动是白银中院法律拥军的延伸和拓展,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普法宣传,在提高部队官兵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的同时,更有利于提升法院干警的司法作风,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五中学许嘉俊讲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业兴环境美 乡村振兴看这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2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
3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4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5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6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民勤县第
7   兰铁局增开多趟列车输送旅客西进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静宁县新店乡:产
9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甘肃省核安全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
11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
12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实现48小时直通粤
13   隧道工程超60%!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
14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龙头”带动 全域
15   党史学习教育|酒泉市240个基层党组织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