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执行动态

骄傲!夏河县人民法院才让旺杰法官受邀现场观礼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21-07-06 17:06 来源:夏河县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出席庆祝大会。夏河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才让旺杰作为法院系统全国模范法官代表受邀到现场参加观礼。全国法院系统共14名干警参加现场观礼,其中甘肃省法院系统仅有才让旺杰1名同志参加。

  才让旺杰,夏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现场感悟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年生日之际,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法官,能够在天安门广场观礼建党百年庆典活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感触良多。

  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节目《伟大征程》正式演出,整个文艺晚会围绕“浴火前行”“风雨无阻”“激流勇进”“锦绣前程”四个篇章展开,描绘了历经沧桑、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开场前,全场几万人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那种宏大的场景下,我的眼眶湿润了,内心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从1921年党的一大召开时仅有五十几名党员,到2021年我们有9514.8万名党员。这一百年来,我们经历过浴血奋战、开天辟地的革命时期,经历了奋勇拼搏、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经历过积极探索、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时期,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充满希望和期待的新时代。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了“辛劳为民族”、“一心救中国”的使命,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6月29日-30日,全体参会法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获奖者来自于基层一线、各行各业,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党和国家给予他们最高的赞誉和最重的褒奖。习近平总书记和他们亲切握手,细心地调整他们的绶带徽章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笑容、温和的话语中,大家都能感受到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厚谊。颁奖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号召每位党员学习“七一勋章”获奖者的优秀事迹,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和使命,兢兢业业、不懈奋斗,为民族复兴的伟业,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7月1日,这是每一名党员最重要的节日。凌晨四点我们就起床,迎着朝阳步行到人民大会堂。在这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在具有特殊意义的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如今中国共产党取得如此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依靠的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革命的宗旨就是为了广大人民最根本的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我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岁月初心不改。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到如今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于危难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藏汉“双语”法官,我深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法官,我们将不忘嘱托,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秉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以“藏汉”双语审判为藏区老百姓提供便民高效的法律服务,砥砺前行、无私奉献,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职责和使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扎西德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大南峪:发展魔芋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甘州花寨乡:发展甜瓜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图解|兰洽会逛展怎么逛?这份攻略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段开始
2   总投资126亿元!兰州新区2021年第二批
3   原创话剧《八步沙》在京首演
4   瓜州:党建引领聚合力 以花为媒促振兴
5   金塔:绿意环绕山水美
6   绿水青山秀康县 美丽乡村话幸福
7   高台:用好人才杠杆撬动乡村振兴
8   临泽板桥镇:种下甜蜜果 托起致富梦
9   文县桥头镇: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0   渭源:创新宣讲方式 汲取奋进力量
11   高台:变废为宝 强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
12   瓜州:路通景美百姓富
13   康县迷坝乡:实现“微心愿”架起“连心
14   临泽蓼泉镇:红枣施“良策”促增收
15   瓜州: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