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六专四室”督查验收工作组莅临夏河县人民法院督查指导工作

21-06-21 21:08 来源:夏河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6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六专四室”督察验收工作组,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吕松品、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李久林带领警务科工作人员到夏河县人民法院督察指导“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工作。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王永平、副总队长刘克勇,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买自平陪同督查。

  督查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夏河县法院审判楼项目“六专四室”在建情况,并听取了院党组书记、院长乔拉目及法警队负责同志对“六专四室”改造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警务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督查工作组强调,“六专四室”标准化建设是一项一次投入、长久受益的工作,标准规范的安全防范设施和装备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的基本保障,要严格按照最高院的指示要求,把“六专四室”建设好、维护好。同时,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提升法警队严格化、正规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抓好“六专四室”建设管理、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助推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乔拉目表示,夏河县法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司法安全工作,严格按照最高法院“六专四室”规范建设要求,有序推进“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夏河县法院将在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和州中院支队的关心领导下,继续坚持主动作为,以更大举措持续抓好整改,坚决把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中,促进警务保障工作安全化、规范化、智能化。

  “六专四室”是指:专用囚车、专用囚车库、专用羁押通道、专用电梯、专用桌椅、专用卫生间;羁押室、监控室、警用装备室、枪弹室。“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是最高人民法院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民法院警务工作规范化水平、筑牢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保障的一项重点工作。

  下一步,夏河县人民法院将在深化“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工作基础上,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持续抓好警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提升法警的综合素质和警务技能,以更大举措持续抓好整改,全面提升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范化水平,为法院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警务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举行“在党五十年”勋章颁发仪式 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举行“在党五十年”勋章颁发仪式
  • 定西岷县:当归熟地育苗培训到田间“轻简化”耕种增效益 定西岷县:当归熟地育苗培训到田间“轻简化”耕种增效益
  • 兰州:8旬老人“光荣在党50年”  用亲身经历述初心故事 兰州:8旬老人“光荣在党50年” 用亲身经历述初心故事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举行“在党五十年”
2   定西岷县:当归熟地育苗培训到田间“轻
3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化
4   兰州:8旬老人“光荣在党50年” 用亲
5   “甘”愿奉献 点亮青春——甘肃青年志
6   【百年大党·堡垒(9)】畅家巷社区:“
7   【百年大党·阵地(30)】兰州战役之实
8   【百年大党·先锋】从日常护理到武汉战
9   【百年大党·先锋】杜源浈:从油田员工
10   【百年大党·问答(34)】党章上的党的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探寻初心|戈壁
12   由一碗面延伸出的产业链条
13   红星照耀哈达铺
14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
15   原创红色题材音乐剧《焉支花开》亮相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