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喜报!夏河县人民法院再获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21-03-22 16:46 来源:夏河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烁

喜报

夏河县人民法院荣获

  “夏河县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

干警南卡加

荣获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

  司法为民

图片
图片

  法治之光,照亮脱贫攻坚之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夏河县人民法院党组切实将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认真贯彻州委、县委统一部署,加强领导,落实帮扶责任,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始终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服务理念,践行“法治+扶贫”的工作举措,用法治力量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自觉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在履行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把扶贫工作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持续在人力、物力、财力、精力上向脱贫攻坚倾斜。每年为帮扶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节前慰问,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扎实完成了帮扶工作任务,群众感情不断增进,帮扶满意度得以有效提升。

  注重发挥审判职能,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将服务保障脱贫攻坚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为全县脱贫攻坚大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扫清阻碍脱贫攻坚的行为。健全涉及困难群体赡养、抚养、借贷纠纷和农民工劳动报酬追索等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建立快立、快审、快执绿色通道,为困难群众发放司法救助金。大力推进一站式建设,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大格局,切实做到扶贫工作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图片

  脚下有多少泥土

  心中就有多少真情

  牙利吉办事处是夏河县法院的结对帮扶村。自帮扶以来,连续三年选派7名青年干警长期驻扎牙利吉办事处进行对口帮扶,南卡加同志更是任劳任怨驻村5年之久。驻村工作队结合地域环境特点,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做好帮扶工作台账,以“一户一策”为重要抓手,深入村组摸实情,结合实际定措施,履行帮扶职责,落实联系任务,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改善等方面,多措并举推进扶贫工作。在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同时,驻村干警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和扶贫政策需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开展基层法律宣传工作,向贫困户宣传惠民、扶贫政策,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全方位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夏河县人民法院将以获得此项荣誉为契机,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及审判执行业务工作,切实以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以牢记使命、情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以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承载新使命,强化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流淌数百年
  •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纸鸢
  •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四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续剧《望子成龙》(第六集)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公
2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
3   【陇拍客】兰州:雪映五泉山更幽 时光
4   【陇拍客】二月兰州风正好 放飞心情最
5   【陇拍客】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
6   甘肃黄土高原羊产业“硅谷”:羊肉出口
7   兰州铁路局分工到人现场除雪 应对雨雪
8   大雪纷飞中两百余只大天鹅上演“水上芭
9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0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11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音乐舞蹈史诗《
12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筑梦
13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综艺晚会《党啊
14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金川区2022年迎
15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六集陇剧电视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