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合作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1-04-27 16:59 来源:合作市法院 编辑:靳佩佩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落细,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4月25日上午,合作市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马学礼、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仁青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院长才让三智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法院认真做好会前筹备工作,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中央、省、州、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指示精神等内容,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以及征求意见工作,院党组成员会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检视剖析自身顽瘴痼疾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院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以及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深刻剖析院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做到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过程中做到开门见山、直指要害,主动面对问题,深挖根源,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的效果,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马学礼在点评中指出,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扎实,程序、流程规范,从个人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来看,对照检查材料紧扣队伍教育整顿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针对性强,有一定的深度、力度,动了脑筋,反思深刻;会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好,既严肃又活泼,开出团结,开出火药味,提的问题尖锐、中肯,既反映同志情感,又对党负责。

  才让三智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院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立行立改作为首要任务,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转变干警工作作风的过程,转化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过程,转化为增强司法公信力的过程,转化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的过程,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不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努力打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人民法院队伍,为全市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金城兰州:“邮票上的党史”集邮展为党献礼(组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平凉灵台:聚焦“三点”精准发力 解群众“急难愁盼”事
  •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H5|五一长假,“环西部”火车带你打卡“陇原红”
  •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临夏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天水南郭寺大景区“五一”黄金周系列活动启动
  •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微视频】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
  •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嘉峪关第二届梨花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坚持“学史力行”助推乡村振兴
2   武都:学党史办实事 服务群众“零距离
3   岷县:发展富民产业助农增收
4   武都马营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
5   文县:发展生态养殖 助农“奔”富路
6   瓜州:我为群众办实事 不误农时保春耕
7   山丹:固定资产投资喜迎“开门红”
8   漳县:发展特色手工产业 实现居家灵活
9   金塔:产业跑出“加速度”致富插上“腾
10   康县马守红:“山里娃”的致富路
11   永靖:退休干部赴革命老区"赶考" 让红
12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掀热潮
13   金塔:乡村旅游成乡村振兴“新引擎”
14   庄浪:农机补贴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有序发
15   漳县:“点菜式”培训 拓展群众增收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