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甘南州全州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观摩组到合作市人民法院开展观摩

20-06-30 11:24 来源:合作市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6月29日上午,甘南州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毛胜利带领由全州各县法院院长、立案庭庭长组成的观摩组到合作市人民法院观摩“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观摩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家事法庭、诉前调解中心、党员活动室、文化墙等场所,详细观看了合作市法院制作的“两个一站式”建设各项工作展览板。随后在党员活动室详细查阅了“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各类软件资料,最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锦仓介绍了此次观摩的目的、意义及要求;随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才让三智就合作市人民法院开展“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从“主要工作和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最后,毛胜利院长对合作市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严格按照此次观摩座谈会提出的要求,继续结合合作市实际情况,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持续推动“两个一站式”服务建设,重点在人民调解、多元解纷等方面下功夫,在每个行政村建设“法官联系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及时、便利的司法服务。

  观摩组成员对市法院的“两个一站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市法院重视“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到位,贯彻执行扎实,要学习借鉴市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推动此项工作快速发展。

  下一步,合作市人民法院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工作规程;进一步抓好信息平台建设,重点在繁简分流平台、民事速裁平台等平台建设上有新变化;进一步抓好信息平台应用,统一培训、全方位全覆盖,发挥其功能效益;进一步抓好诉源治理机制,努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进一步抓好多元解纷联运机制,推进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法院推动、社会协调、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多元解纷机制和市域治理大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 战“疫”英雄游陇原 战“疫”英雄游陇原
  •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禁毒宣
2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荣获“
3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
4   甘肃静宁:赶着红牛奔小康
5   兰州:手机导航找公厕市民“方便”更方
6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7   兰州龚家湾街道打造“党建+网格+治理”
8   王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9   天水市启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10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天水市决战决胜
11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
12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13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
14   红歌传唱迎“七一”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
15   甘肃省下发400万元救灾资金支持农业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