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嘉峪关中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1-02-08 17:01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2月7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对2021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茹作勋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法履职尽责,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年两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0838件,审执结10597件,结案率97.8%,审限内结案率100%。

  茹作勋强调,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有创新、有发展,成效显著、亮点多多,得到了市委、省法院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六清”行动走在全省前列;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无诉”助力“善治”,诉源治理成效初现;坚持用法治文化育警铸魂,法院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坚持执行攻坚、破解执行难题,执行工作核心指标和一站式建设各项指标在全省综合排名均第2名。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警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他代表院党组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茹作勋要求,全体干警尤其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强化理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的功能,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要深化司法为民,增进民生福祉。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依法妥善审理好涉民生领域案件,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全面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参与诉讼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四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系统思维,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严格落实审判权力监督管理机制,严格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严格落实诉讼制度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健全法官惩戒机制,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五要坚持从严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坚持从严管党治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引导干警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着力加强司法廉洁和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廉洁司法、职业道德教育,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茹作勋最后说,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我代表院党组对全体干警及干警家属表示最衷心的问候,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琴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光辉通报2020年以来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宣读2020年度记功表彰决定 会议对2020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法官助理、优秀书记员、优秀廉政监察员、记三等功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 兰州: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小学生争当环保志愿者 兰州: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小学生争当环保志愿者
  • 兰州张苏滩路南段施工涉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兰州张苏滩路南段施工涉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过年选甘肃必胜客,最多可省300元 过年选甘肃必胜客,最多可省300元
  •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 兰州市提醒:购买禽畜肉及农副产品要四注意 兰州市提醒:购买禽畜肉及农副产品要四注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增强依法依纪履职意识 强化管党治党责
2   图解|六问就地过年,你关心的都在这
3   春节网购,注意避开这些“坑”!
4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
5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6   【新春走基层】漳县:乡村旅游圆了群众
7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 共创文明新风
8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
9   临泽板桥镇:狠抓农村基层治理 夯实乡
10   瓜州:严防疫情 读者阅享好时光
11   【新春走基层】漳县:炸馍馍“炸”出浓
12   决胜贫困奔小康——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纪
13   刘家峡水电厂:稳步推进智慧电厂建设
14   康县:主题党群活动日,说了民事、解了
15   【新春走基层】肃南:春节近 年味浓 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