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肃州区人民法院:法官悉心调解,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

21-02-02 15:32 来源:肃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靳佩佩

  “太感谢了!欠了一年多的工资,现在终于拿回来了!”

  随着年末岁尾的到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不断出现。2月1日下午14:40分,在速裁庭第十五法庭内,6位农民工向承办法官控诉说老板拖欠她们工资长达一年半,要求承办法官为他们主持公道、伸张正义。肃州区人民法院小额速裁庭严格落实最高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成功调解了这6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这可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啊!”“你付老板也太不讲信用了,这都快又快要过年了,我们回家过年也需要用钱……”见这些农民工情绪都比较激动,案件承办法官首先安抚他们的情绪,倒了杯茶,让他们先坐下慢慢说。

  原来,2019年10月,这6位农民工均受雇于被告付某,在被告付某承包的工程内从事内墙保温以及粉刷工作。2019年12月,经被告付某与原告杨某等人进行结算,共欠原告杨某等6人劳务工资共计18000元。经原告杨某等人多次催要,被告付某均以经营亏损、暂时没钱为由,多次推脱,但承诺于2020年5月前支付。可付款最后期限到后,被告付某仍未按期支付劳务工资,原告多次索要无果后,故诉至法院。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承办法官秉承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原则,结合双方提供的证据和争议焦点进行调解,通过向双方宣讲法律知识,特别是向被告阐释法理,说明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带来的不利后果,解决双方矛盾症结,要求被告及时处理劳务工资。经过一番努力后,这6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当即调解,被告也主动当庭向杨某等人支付了劳务工资。

  这6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的成功调解,既避免了双方矛盾激化,也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洁
  •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 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兰州:公益组织请“城市美容师”免费吃火锅
  •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启文明幸福密码 红古区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出大山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榆中县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出大山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
  •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四五”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计划投资8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 关键领域技术应用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19分钟紧急救援,永登车站为旅客开辟生命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区三州”行】甘肃天祝:富民产业
2   年近了!兵哥开始写春联了,红红火火喜
3   冠军赛呈现冰雪盛典 运动员备战冬奥赛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行迹来时会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被遗失的红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见证会师联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会宁会师:
8   甘肃线上直播推介“甘味”特色农产品
9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甘肃
10   这才是盲盒该有的样子!甘肃村支书上天
11   甘肃村支书上天猫卖农货盲盒 发展电商
12   备年货 迎春节
13   近观西夏彩绘木板画:色泽鲜亮 笔法简
14   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渐成甘肃外贸增长“
1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