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点赞!礼县人民法院荣获甘肃省法院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称号

21-01-25 17:23 来源:陇南礼县法院 编辑:靳佩佩

  同心同德同舟济 联防联控战疫情

  ——礼县人民法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南市陆续确诊4例病患,且4例全部集中在礼县辖区,防控形势严峻,不容半点懈怠。礼县人民法院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党员、干警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法院干警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一、勇担使命,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中共礼县人民法院党组致全体党员、干警及工作人员的倡议书》。一把手靠前指挥,先后深入帮扶点红河镇青龙村、石咀村、石沟村、小高村、同心村、镇卫生院、镇主要交通要道及法院突击队三个执勤点督查督战;在院内发起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共计98人参与捐款计31300元,第一时间交到县红十字会统筹使用;党组书记通过视频方式以《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为主题带头讲党课,进一步消除干警麻痹大意思想,汇聚共同抗“疫”磅礴之力。

  二、科学决策,布局全院抗疫应对机制。

  从值班值岗,重点人员动向报备,各类文件的起草,诉讼事项的调整公告,来人来访,对外宣传,筹备应急物资,卫生防护等进行全面布局防控。严格实行入院消毒制,严格遵守弹性上班制,发出《礼县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有关诉讼活动事宜的公告》、《关于加强来院人员管理的通知》等,畅通网络案件受理渠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严控人员聚焦和来往。

  三、凝聚合力,主动请缨防守疫情一线。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发挥审判单位优势作用,主动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村庄、社区、交通一线开展防疫值勤检测工作,参与突发事件处理、危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矛盾纠纷化解及政策宣传宣讲等工作。期间共计56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严防死守4名确诊病例居住小区,面对疫情,突击队员毫不退缩,共计登记出入人员10000余人,办理通行证2000余份。

  四、全面统筹,确保防控期间服务不减。

  防控期间推行指尖抗“疫”、法庭在线,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碰面”的灵活方法开展诉讼服务工作。通过非接触渠道,新收受理案件14件,其中跨域立案1件,办理网上缴费14件。通过甘肃法院云平台,互联网法庭、微信视频等方式,办结各类案件15件,接听立案咨询电话200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鹏:
2   定西岷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
3   “中国草原类型博物馆”甘肃草原退化趋
4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5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6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7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8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9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10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11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12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3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4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15   庄浪: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春耕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