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礼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20-05-11 10:23 来源:陇南礼县法院 编辑:齐瑞敏

  5月9日,礼县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兴出席会议,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天望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五届县纪委五次全会及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2020年工作要求。对“五项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文革指出,2020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要以队伍建设年活动为统揽,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着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王文革要求,一要牢牢抓住思想教育不松手。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着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要亲力亲为落实责任不甩手。院党组、各部门负责人都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做到既挂帅又出征,不能当甩手掌柜。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缩手。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要主动出主意、想办法、有分担,不能置身事外、袖手旁观、缩手缩脚;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该抓的要抓、该管的要管,不能当老好人,更不能做太平官。四要刀刃向内排查整治下狠手。要以全省法院“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结合“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到实处。

  王兴指出,过去的一年,礼县人民法院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切实负担起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纪检监察监督专责,加大权力运行监督力度;三要靠实工作责任,圆满完成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四要加强帮扶监督,助力精准脱贫。

  随后,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生态移民走上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生态移民走上致富路(图)
  •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筑牢防灾减灾防火墙 兰州新区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习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安家河:村支书成贫困村“蝶变”领头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金昌市前三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2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
3   关于对李小平、梁小鹏二名同志任前公示
4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
5   天水市气象台5月10日16时40分发布雷电
6   临夏市:“花儿之乡”花满城
7   天水市气象局:预计5月对流天气增多 要
8   兰州市拟建跨境电商大学生(双创)产业园
9   崆峒区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0   漳县旅游业逆势崛起
11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
12   王军主持召开天水市促消费扩内需工作座
13   遏制交通事故 甘肃省严查夜间交通违法
14   王军:科学谋划“十四五”电力发展 推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