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法院要闻

法官“对症下药” 双方皆大欢喜

21-01-07 17:15 来源:瓜州法院 编辑:齐瑞敏

  近日,瓜州县人民法院民事庭成功调处一起因房地产开发商未按照房屋拆迁补偿协议履行义务引起的纠纷。

  2017年10月,被告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原告李某签订《瓜州县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双方约定:由被告拆迁原告位于瓜州县渊泉镇住宅楼一套,被告向原告补偿位于瓜州县某小区房屋一套作为安置房。协议签订后,原告于当月14日向被告交付了拆迁房屋及房产证、土地使用证。2018年10月,因其他原因,被告无法向原告交付安置房,双方重新达成《补充协议》约定:被告补偿原告补偿款29.9万元,合同签订当时给付5万元定金,剩余补偿款于2018年12月30日前付清,逾期则承担相应损失。协议签订后,被告陆续给付原告补偿款17万元,但剩余款项一直未付清。2020年7月,原告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支付拆迁款19.9万元,并承担违约金3.96万元。

  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剑拔弩张,僵持不下,原告坚持要求被告除支付剩余拆迁款外,还要承担违约金。被告则以协议约定了附生效条款,现条件尚未成就,合同未生效,不再拆迁房屋,并要求原告返还已付房款。承办法官在认真分析案情后,通过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试,反复与原、被告沟通,抓准双方的需求,综合权衡双方利益,提出妥善的解决方案。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于2021年9月30日前一次性补偿原告房屋拆迁补偿款12.5万元,若逾期,则于2021年10月10日前一次性给付原告房屋拆迁补偿款13.5元。至此,烦扰原被告多年的纠纷得以化解,双方当事人皆大欢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吧,展示!看兰州特警热血铸“兰剑”
  •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鼎力打造原创话剧《八步沙》 剧本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创意海报|九大关键词看兰州人的2021
  •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长图丨疫情零星散发,做好个人防护安心过年!
  •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兰州海洋公园被团省委等单位评选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武威:一名学生未能按时返校 班主任询问电话救下煤烟中毒母子俩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兰州23处地标建筑亮灯致敬
  •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寒潮来袭,这份预防攻略快收好
2   【我的脱贫故事】唠会家常给你听
3   漳县:种下“摇钱树”拓宽致富路
4   高台宣化镇:牵着牛鼻子 走上“羊”光
5   最美村医章小燕:芳花绽放健康路
6   民乐: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确保群众温暖
7   金塔: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
8   漳县:让冬闲变冬忙 扶贫车间“幸福多
9   西和:积极推介对接项目 签约资金达160
10   西和:就业创业促增收 脱贫致富奔小康
11   西和:畜牧业提档升级 拓宽群众增收渠
12   崇信:农村妇女的创业路
13   临泽:节日期间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14   武都区:暴洪灾害后 畜牧业的安全“保
15   高台:精准施策助力困难群体稳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