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鼎立信 >> 案件快报

永登县法院:审理首例公益诉讼案件

20-12-25 16:33 来源:永登县人民法院 编辑:齐瑞敏

  日前,县法院审理一起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赵某某失火罪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这是本院审理的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被告人赵某某为给其家中饲养的猪仔取暖,于多年前在自家猪圈私拉照明线路。2020年4月27日14时许,因线路老化造成短路,失火引起猪圈房顶阳光瓦着火,后火势蔓延造成附近林地大面积过火。经永登县林业勘察设计队勘验鉴定:过火林地面积为26.3862公顷(395.6亩),林地地类全部为灌木林地,林种为防护林,烧毁树种为沙棘、柠条,烧毁的林木价值测算为47662元。

  县法院受理该案后,及时送达并组织开庭,庭审中,公诉人和公益诉讼人依法对赵某某构成失火罪和破坏生态环境并造成损失的行为进行了指控,并当庭出示了相关证据。赵某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

  县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人赵某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人赵某某赔偿烧毁林木价值47662元。宣判后赵某某主动缴纳了全部赔偿款。

  本案中,赵某某因过失引发火灾造成国家林地过火,生态严重受损,在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还应当对公共利益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通过本案的审理,彰显了人民法院在严惩刑事犯罪决心,展现了人民法院对生态环境和公共利益保护的力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间发力 变“输血”为“造血”
  •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日即达
  •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让空巢不空”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着羊群奔小康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庄浪县:扶贫车
2   冬日哈尔腾
3   甘肃陇南:加强巡逻管控 保障通行安全
4   陇周刊(2020年第35期)
5   天水秦州警方侦破15年前命案积案
6   兰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
7   甘肃设31个海外仓 深挖“一带一路”沿
8   当日发当日取 高铁助力甘肃实现快递当
9   兰州: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呼吁社会“
10   兰州石化客运分公司党课开讲走“新”又
11   【中国的脱贫智慧】产业+就业+教育!看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甘肃泾川县:村民赶
13   【专题】全面依法治省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5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
分享到